澳洲墨爾本Firbank Grammar School及Brighton Grammar School管弦樂團文化交流活動
2018-03-29

澳洲墨爾本Firbank Grammar School及Brighton Grammar School的管弦樂團團隊與趙中闊別三年,於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再次蒞臨本校與眾師生交流。是次表演樂團由42位學生及5名教師組成,於禮堂為眾師生演奏多首動人心弦的名曲,共度了一個歡愉的下午。表演開始前,江奕昌校長致送紀念品予樂團代表。樂團以曲目‘Star War’作序幕,及後演繹多首名曲,團員更作一系列的個人演奏及演唱,盡顯樂團內每位音樂驕子的才華。樂團代表在介紹其澳洲屬校和和當地文化的同時,指揮Mr. Simon Marsden更即席教授本校師生一些澳洲人慣用語,場面輕鬆有趣。當日適逢Mr. Marsden生辰,禮堂眾人獻唱生日歌,場面溫馨!樂團表演尾聲,5B班楊添樂同學獲邀擔任客席指揮,與樂團演奏一曲 ‘Waltzing Matilda’,把全場氣氛推至高潮!楊同學更獲贈指揮棒以作鼓勵。

是次樂團表演最後在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中圓滿結束。樂團眾師生隨後享用茶點,並與同學輕鬆聊天。3A班謄鎧晴同學在茶聚期間以笛子演繹了一首經典的廣東名曲,展示傳統廣東音樂的吹奏技巧,以達致文化交流的目的。在是次交流中,同學均深受樂團音樂造詣的薰陶,全情投入參與活動。冀望日後有更多與外地學校交流的機會,擴闊學生的視野。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