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屆官立中學戲劇節決賽暨頒獎典禮
2023-04-15

第五屆官立中學戲劇節決賽暨頒獎典禮已於2023年4月15日(星期六)假本校禮堂圓滿舉行。

當天,本校榮幸邀請了首席教育主任(課程支援及質素保證)梁柏偉先生及約230位嘉賓(包括參與學校之校長、副校長及教師們)蒞臨出席活動,見證及祝賀學生在舞台上的成果,分享他們的喜悅時刻。

本年度的戲劇節比往年規模更大,增設了兩輪比賽。今年戲劇節的主題是「健康生活」,共有 18 所官立中學參與比賽。是次活動提供了一個平台,讓不同學校之學生互動交流,及向專業評審團請教學習。

最後,本校同學在最後一輪比賽中榮獲終極大獎,並從嘉賓梁柏偉先生手中接過榮譽獎項,確實可喜可賀。

評委周女士和林女士對本校《The Ultimate Investigation》的戲劇演出印象深刻。進入決賽的其他四支友校隊伍實力亦不遑多讓。就我們的團隊而言,本校的戲劇擺脫了傳統的設定,而是一部強調使用合奏的前衛戲劇:每個角色都是平等,各司其職,這充份展示了我們社會中的包容和平等之美。更重要的是,我們的團隊雖沒有使用複雜的傳統背景佈置和道具,唯簡單的設置卻能發揮強大的功能。最後,兩位評委都對本校劇本的原創性表示讚賞。總而言之,本校的戲劇《The Ultimate Investigation》獲得評委的高度評價及擊節讚賞,同學的表演被譽稱已遠遠超越中學生的水平。

雖然本校在是次比賽中贏得終極大獎的輝煌成績,但同學並不會因此自滿,他們在學習戲劇的道路上將一直堅持,不會停下步伐。正如我校校歌所傳達的信念,同學們會繼續保持謙虛和純真的心。通過籌備和參與戲劇節,本校學生提升了重要的共通能力,包括團隊合作、溝通、創造力和領導能力,這將對學生未來的成就有莫大的裨益。我們確實很高興能見證學生的成長和蛻變。

再次祝賀趙中同學勇奪驕人的成績!我們期待您們在未來繼續發光發亮!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