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學習經歷日
2022-06-08

本年度的其他學習經歷日於6月8日(星期三)順利舉行,活動讓同學們從不同的其他學習經歷中探索新知識,充實自我。唯因受疫情影響,部分級別的活動於校内舉行,中一至中四的同學均有兩節不同性質的活動,而中五則有對外的服務學習活動。

中一級的學生在首節參與「打造正能量工作坊-堅毅積極,逆境自強」,同學們於活動中參與由校外社工帶領的工作坊,透過是次工作坊來建立正面樂觀的心態。而第二節的活動則是「STEM教育活動-航拍機工作坊」,由校外機構教授同學學習航拍機的基本操作及技巧,提升同學對新科技的興趣。

中二級的學生在首節參與「文化共融手工藝工作坊」,同學在義工的帶領下接觸到不同文化的手工藝品,加深對世界各地不同種族文化的認識,擴闊眼界。而在第二節,中二級的同學參加了「STEM教育活動-虛擬實境體驗」,透過不同的遊戲體驗虛擬實境,在趣味中學習。

中三級的學生在首節參與「STEM教育活動-機甲大師體驗」,同學們透過操作機甲大師機器人,學習到機器人的機本操作及技巧,而且能透過是次活動提升同學的空間感。而第二節的活動則是「設計思維工作坊」,透過是次活動提升設計及創意思維,及規劃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。

中四級的同學則進行了STEM教育活動:「機甲大師體驗」、「科學鑑證」及「分子料理工作坊」,令到同學能夠透過不同的趣味活動學習。

中五級的同學則是進行「服務學習活動」,透過工作坊為有需要的弱勢小朋友拍攝短片,提升同學的同理心及對社會弱勢社群的關注。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