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暨頒奬典禮 2022
2022-12-18

本校二零二二年畢業暨頒奬典禮已於十一月二十六日(星期六) 順利舉行。隨著莊嚴的升旗儀式進行,典禮隆重開始。首先由胡 潔貞校長歡迎各位來賓及家長,並感謝李旭年博士於百忙之中抽 空蒞臨主持典禮。其後,胡校長就學校發展及成就作校務報告。 胡校長指出2021–2022年度,雖然深受疫情影響,但同學在不同 範疇仍然努力不懈,追求卓越。除了在公開試取得優秀成績外, 還積極參與校內外體育、科技創作、音樂、朗誦、美術、文化交 流、義工服務等活動及比賽,表現令人欣喜。此等碩果,實有賴 老師的熱心教學及學校管理委員會、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的鼎力 支持與指導,為同學提供了五育均衡發展的學習機會,胡校長謹 此衷心致謝。

當天承蒙本校校友──李旭年博士(奧雅納工程顧問 東亞區營 運總監)擔任主禮嘉賓,頒發獎項及致訓辭,令典禮生色不少。 李博士是本校首屆中一學生,對母校有著深厚的情誼,當天他還 特意繫上母校領帶,以示飲水思源。李博士分享了在趙中創校初 期既美好又難忘的生活點滴,並感謝當年老師們的耐心指導和專 業教學,啟發了他對理科的興趣。中五畢業後,他便負笈英國完 成土木及結構工程學士及博士課程,成為一位專業工程師。他以 自身經驗鼓勵眾學弟學妹加入這既有前途,又能為大眾打造美好 生活環境的工程行業,並以老子名言: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」(送魚給別人,不如教會他怎樣捕魚)及朱子「知其然知其所以 然」(知道它是這樣的,更知道它為甚麼是這樣的),來激勵和提 醒學弟妹,要時刻裝備自己,拓闊國際視野,並要具備好奇心, 銳意探索和發掘新事物。李博士寄語家長和同學們應以「興趣」 作為選科及發展的重要考量,他還贈予同學兩大錦囊:一、畢業 是另一個新旅程的開始,此刻正好讓同學們檢視過往一年的表現 ,以及思考和釐訂來年的目標、計劃或路向;二、珍惜中學時認 識的同窗好友,那是一份純真的友誼,是一世的朋友。最後,李 博士勉勵大家,對社會、生活和未來,永遠懷抱好奇、希望和熱 情,以迎接未來的新挑戰。

接着,中六級學生代表黃鈺婷同學向學校致謝辭。其後學生精彩 的才藝表演,包括聲情並茂的朗誦、鋼琴與小提琴靈巧優美的合 奏以及合唱團樂韻繞樑的美妙之音,更為典禮增色不少。最後, 隨着全體師生合唱校歌,畢業頒獎典禮徐徐落幕,並在觀眾的熱 烈掌聲中圓滿結束。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