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生活樂繽紛
2022-06-09

「疫」境下為同學繼續打打氣

今次是學校自疫情以來第2次為同學舉辦大型的健康嘉年華。

老子曾言:「授人以魚,不如授人以漁」,給人家魚吃,不如教會人家釣魚,所以今次健康嘉年華 (Wellness Carnival) 的主要目標,是希望透過各類型的活動,讓同學認識不同的舒壓方法,從而提升同學對壓力處理的技巧。

今年活動的內容跟往年一樣,豐富多姿。先有「打氣包」,為同學送上既實用又窩心的打氣禮物。而每天早上都有盡顯師生情誼的「點唱」環節,播放鼓舞人心的好歌,營造積極氛圍,為同學展開美好又愉快的一天。此外,為初中同學而設的攤位遊戲,為高中同學而設的班本活動——DIY潤手霜和酒精流體畫,都可以讓同學體驗做手作的趣味,又可以放鬆心情,真是一舉兩得。

至於朱古力拉花工作坊、至Chill享受攝影/繪畫創作比賽、每日10000步、「感謝醫護心意卡」選舉等活動,都能提醒同學,透過日常生活的微小舉動,不論是適量運動、紀錄或留意生活裏的點點滴滴,都會讓人發現生活中其實存在許多「小確幸」,只要細心留意並發現它們,都有助同學放鬆心情。

最後,還有每天早上精神健康大使的「健康、減壓小竅門」分享和放學前5分鐘的「靜觀」練習,都能提升同學們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。相信同學能從中找到一些適合自己的方法,保持身心健康 !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