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學習日於2021
2021-12-17

本學年的戶外學習日於2021年12月17日進行。那天學校將學習環境延伸至教室外,同學們透過不同的活動,擴闊視野,學習及探索新知識。

中一及中二級同學參與「校園集古村」活動,本校有蓋操場被佈置成一個集古村市集,街道掛滿紅色燈籠和旗幟,兩旁擺設不同的攤位,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著古代服飾。同學走進集古村,仿佛置身於古時的市集中。同學在市集內可以玩投壺及製作民間工藝,如泥人和香包等,並欣賞民間藝人製作糖畫、中國書畫扇等。此外,禮堂則進行「清明上河圖劇場」,透過演繹五個宋代不同社會階層市民生活狀況的小故事,讓同學認識在繁華的京城背後的俗世面貌。另外,操場上各式專業工作人員表演民間雜耍、少林功夫、古彩戲法,同學欣賞表演過程之餘,專業人員團隊更就相關中國文化作介紹,作為中國文化主題課程的延伸,從而令同學認識如何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,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精粹。

此外,中三同學參觀了「香港藝術館」。香港藝術館成立於1962年,是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,館內展示超過17,000項藝術珍品。同學們當天參觀了以北宋理學家程顥名句「萬物靜觀皆自得」之意命名的「靜觀樓」展覽,透過欣賞一系列清代至近現代大小名家的扇面成扇、楹聯書法、紫砂壺刻連拓本、攝影作品等各類珍藏,增加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。

至於中四同學,參加了由一眾商界義工帶領的「JA 職業新世代4.0」工作坊。透過觀看影片、義工們寶貴的職場經驗及升學就業資訊分享,讓同學從學業、課外活動等多方面做好準備、裝備自己,盡早繪製出人生藍圖,為未來作更好的規劃。

中五同學當天造訪屯門美樂保齡球館及屯門高爾夫球中心,學習保齡球及高爾夫球的技巧。同學透過體驗兩種不同的運動,增進彼此的友誼,確是一次難忘的體驗。同學還可透過運動來放鬆身心,建立恆常運動的生活習慣,從而以更佳的狀態應付學業。

至於參觀香港迪士尼樂園的中六同學,透過活動,一方面了解主題公園及旅遊業如何在疫情緩和時重新營運,另一方面能夠透過一個既輕鬆又愉快的學習機會,紓緩準備文憑試所產生的壓力,並以最佳的狀態來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綜觀是次全校戶外學習日,無論校園內外的活動,都能激發同學的學習興趣,提昇學習的層次,對每一位同學來說,都是一趟很深刻的體驗。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