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愛共融樂繽紛
2023-04-19

學校仿如一個大家庭,我們身為當中的一份子,都樂於協力 建立一個充滿關愛、尊重、珍惜和信任的和諧環境及氛圍。今年 度本校所舉辦的「關愛共融樂繽紛」活動,正好推廣校園內的關 愛共融文化,令同學之間能互勵互勉,互相關愛扶持,共享幸福 快樂,共赴逆境難關。

「關愛共融樂繽紛」於2月13至16日進行,為期四天,一連 串精彩及多元化的活動令同學樂在其中,獲益良多。活動首天, 全校每位同學獲派發「開心打氣包」,內含精美文具、健康小食 及加油卡,為同學打氣加油之餘,亦可讓同學在加油卡上寫上感 謝或鼓勵的說話,送贈家人、同學或師長,從而互相砥礪。在中 午時段亦設有午間點唱環節,同學可憑歌寄意,向同學或老師表 達謝意或勉勵感言。

此外,為提升各班的團隊精神,建立和諧的學習氛圍,大會 亦為各班級安排了各式各樣的班本活動。中六級同學到禮堂進行 了桌上遊戲及手工製作,以紓緩同學的考試壓力﹔中四及中五級 同學則到禮堂進行圓圈繪畫製作,透過繪畫彩色圓圈,以色彩去 交流和互相欣賞,以達至同學彼此協作與共融;中一至中三級同 學在課室內進行了「欺零融異」工作坊,透過小組和體驗活動, 學習與同學相處之道。各級的班本活動加強了同學之間的團隊凝 聚力,令他們學懂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和感情。

由健康校園計劃、新生精神康復會、善導會及本校言語治療師 準備的攤位遊戲及故事車,亦開放供全校同學參觀。至於家政科 舉辦的拉花工作坊,則可讓同學在品嚐咖啡之餘,創造出自己專 屬的咖啡圖案。此外,大會亦給予同學寶貴的表演機會,以盡顯 才華、盡展所長。精彩的演出包括花式跳繩、舞蹈及唱歌表演, 令全校師生目不暇給,掌聲雷動。緊湊而豐富的活動讓同學紓緩 學業上的壓力之餘,亦盡情享受了快樂輕鬆的時刻。

另外,「關愛大使選舉」亦讓同學投票選出班內最具愛心、願 意及主動幫助別人的同學。我們竭誠希望一眾關愛大使能繼續發 揚關愛助人的精神,同心戮力建立一個充滿關愛、尊重的校園環 境,令趙中成為溫馨和諧的大家庭。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